Traffic


天人交戰Traffic

這是在American Culture這門課所看的電影,如果要我自己去看應該不太可能,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這類型的電影,這部影片主要在探討毒品問題。

一開始,場景在墨西哥的沙漠中,兩個警察攔截下想要穿越邊界的運毒車,故事就這樣展開了,墨西哥政府體系的腐敗、活在象牙塔裡的美國政府、年輕的警察充滿理想、迷惘的優等生、即將上任的美國毒品管制局局長、中介商的家庭...,看似不相識的人們卻因毒品把彼此的命運牽扯在一起,毒品的問題也不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背後牽扯了太多太多的人,正所謂賠錢的生意沒人作,殺頭的生意有人做,只要有市場,毒品的問題就沒有辦法徹底解決,只能設法減少。

這部片中我印象最深的是Helena,由凱薩琳麗塔瓊斯所飾演的毒販太太的角色,對丈夫做的生意一無所知,標準的有錢人家太太的生活,懷著身孕帶著小孩,沒想到某一天警方帶著搜索票羈押 她的丈夫,從那天起世界完全改變了,所以,Helena也跟著改變了,但其實,她只是想要回原來的生活,從一開始的脆弱無助到後來請殺手、親自到墨西哥跟當地的供應商交涉,人的信念真的很強大。

很沈重的一部片,兩個多小時看下來讓我的心情很悶,但...也會思考很多,看到片中一個原本優秀的女孩因為沉迷於毒品到最後甚至願意出賣肉體來換取,讓我覺得很恐怖,也很不舒服,而且最諷刺的是這個女孩是即將上任的毒品管制局局長的女兒,我想這也是在諷刺一堆父母專注於工作,只看到孩子表面的表現卻不知道實際上他們在做什麼吧!

是好看的電影,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太沈重了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