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孩的澳門自由行 >Day 2

Day 2
@威尼斯人酒店

昨天去澳門市區晃了一整天後,今天決定留在氹仔好好的逛一下,在格蘭酒店附近有個官也街,算是舊城區,留下一些葡式的建築,還蠻有名的,還有很多葡國餐廳,睡飽起床梳洗一下,問一下飯店工作人員怎麼走就出發啦!




我很喜歡這種小巷弄,很有異國情調的感覺,這就是我跟eating此行的目的啊!



官也街到了!這是葡萄牙統治期間遺留的巷弄,就像是台灣的老街吧。



這家的木糠布丁十分有名,說實在的我們搞不清楚這上面撒的究竟是什麼,更確切的說,從來沒有在台灣吃過這種東西,吃起來有點像幕斯,很難形容,但還蠻好吃的。





為了省錢,所以這趟旅程都沒有在飯店用早餐,早上都很簡單的吃點水果餅乾就出門了,所以就會到處覓食,這家沛記咖啡室的蛋糕仔很有名,我覺得有點像桂圓蛋糕的感覺,然後配杯港式奶茶,嗯...大概是蛋糕仔比較甜吧,所以奶茶喝起來很不甜,我們加了五六匙砂糖才覺得比較OK,這麼小杯的奶茶就要家這麼多匙砂糖,而且才稍甜的程度而已,那平常喝的奶茶甜度那麼高,到底是加了多少糖...想到就覺得很恐怖...






官也街附近有傳統市場,所以我們就去逛逛,看當地人在買什麼,我記得澳門沒有發展農業的,所以這些東西應該都是外地運來的吧,看到一堆長得很不一樣的青菜,很像青江菜,但卻又好像不是,還蠻有趣的。



也有很熟悉的金紙鋪,澳門雖然有很多教堂,但同時也有很多寺廟。



這應該是假日市集,有許多攤販擺攤賣小東西。



在澳門有許多有趣的路名,跛腳梯是指爬上去會讓人一拐一拐的嗎XD





接著就到附近逛逛,這邊留下很多葡式的建築物,真的很像來到歐洲的感覺,而且星期日早上剛好是教堂做彌撒的時候,所以有一堆外國人聚集到教堂,十分的熱鬧。





在澳門的這幾天,接上很多學生們在為一個弱勢團體募款,我們也捐了一點,他們就給了兩張貼紙,捐MOP$20就可以換一盒手工餅乾。






接著到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這裡有四棟葡萄牙式建築的博物館,分別介紹土生葡人相關的資訊,土生葡人是當年來到澳門的葡萄牙人與當地人的混血,這一帶很漂亮,面湖附近還有散步的小徑,難怪會有人來這裡拍婚紗照了。



我們也硬是要學拍婚紗的新人拍一張XD



右邊的大建築物其實是我們這天要住的酒店,不過當時我跟eating一點都沒有察覺XD



土人葡人之家,留下當年的建築,餐廳超級漂亮的,應該是因為他們很注重用餐這件事吧,忙碌了一天,在餐桌上跟家人好好分享今天在外發生的事,不管是好是壞,我都能想像一家人在餐桌上和樂融融的樣子了。



屈臣式的水瓶,也太有趣了點XD



他們對宗教還蠻虔誠的,在屋子裡隨處可以見到跟宗教相關的擺飾。



海角之家,裡面擺的是土生葡人生活的紀錄,有一堆照片。



這好像藏寶箱,感覺打開來會發出光芒的那種XD





最後的葡萄牙地區之家,介紹的是葡萄牙當地的知識,大致上分成很多區域,各有不同的文化特色,各地方有自己的旗幟。



這張照片是特地拍回來給某人看的,Apple真是無處不在啊XD



帆船帆船,很有歷史情懷感,想當年一群人乘風破浪...旁邊那個人偶不知道是什麼,不過還蠻有特色的就順便一起入鏡了。




很漂亮的區域,很適合散步、思考。



喜歡這張街道的感覺。



這天的日子應該不錯,看到很多禮車,禮車的裝飾都很漂亮,前頭還有兩個大大的可愛娃娃。



其實很多店家門口都會有這種小祭壇,非常特別。



中午用餐的地方,周潤發有來吃過喔,是我們在附近晃了很久之後覺得價位比較可以負擔的葡國餐廳,我沒有吃過正宗的葡國菜,據說澳門的葡國菜其實是有經過改良的,也不算正宗的葡國菜,呃...,反正好吃最重要XD



用餐時間人聲鼎沸,生意很好呢,桌上的擺飾就普通清爽,很家庭式餐廳的感覺!







餐包烤得很香酥,我跟eating都很喜歡,雜菜湯就不多提了,這個豬腳是店內招牌,跟台式的作法很不一樣,以烤的為主,嗯...只能說我個人比較偏愛滷的,反而是青菜很受我跟eating的喜歡,用橄欖油及蒜調味,簡單就很好吃了,不過口味都偏重一點。



葡國菜都是一大盤一大盤的,而非認知中一份一份的歐式餐點,我想是因為葡國人喜歡跟親友聚餐分享,所以就會發展出這種適合一群人用餐的餐點。




餐廳內也有很多葡萄牙相關的裝飾。



老闆是葡萄牙人喔,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他剛好在跟其他桌客人聊天,所以就一起合照啦!



稍微填了肚子之後,就到附近知名的大利來記吃有名的豬扒包,生意有夠好的。



豬扒包就是兩片麵包夾塊豬扒,麵包不是普通軟軟的漢堡麵包,相對之下比較紮實有口感,但其實我並不覺得特別好吃,而且吃起來偏乾,味道也比較重,需要配點飲料。



填飽肚子晃了晃也下午了,也該是往我們最期待的威尼斯人酒店前進了!回到格蘭酒店拿行李,並且到港澳碼頭搭乘威尼斯人的專車出發啦!

威尼斯人酒店真的是富麗堂皇,服務人員也都有特別挑過的感覺,辦理check-in之後讓門房人員將行李搬至房間,幫我們服務的是個帥哥啊!!!真可惜沒跟他拍照。

進入飯店後就開始瘋狂的拍照。






據說賭場是不能拍照的,那這張是...XD



漂亮的電梯間。

進入房間後就很興奮的到處拍來拍去。






衛浴間超大的,而且超級漂亮,一應俱全啊。




床舖也很豪華,今晚我跟eating睡同一張床>///< 附有浴袍、熨斗、鞋刷。


床的對面有一台大電視及保險箱。






還有小客廳,這邊也有一台電視,附了很多食物,但我們都不敢動...總之非常高級,我跟eating超開心,休息一下就去泳池到處看看。



從我們的房間可以看到很棒的view,也可以看到早上待的區域。








來到泳池十分興奮,本來要好好的玩一下水,沒想到被怪怪的人破壞了氣氛,讓我們晃了一下就走了,超不高興的,所以隔天早上七點我們兩個就再去玩水,總共有五個池子,其中一個是溫的spa池,很漂亮的泳池區,我們拍得很開心,這邊還有包廂可以租,可以很悠哉的喝咖啡。



東弄弄之後,就去大運河購物中心晃晃,先找食物用餐,但這餐是我們到澳門最難吃的一餐了!無法理解為什麼會在這裡遇到這種人,只能說,台灣人真是客氣,兩個女生出門旅行時,要記得套好招以應付討厭的搭訕,這也是自助旅行得到的經驗。




氣嘟嘟的吃完飯後,就去搭船轉換心情。大運河購物中心雖然在室內,但偽裝的很像在室外,天花板就彷彿是天空,建築物仿造威尼斯的風情,可以看到船夫們在划船,既然都來到這裡了,當然也要去坐一下,跟我們同船的是兩位以色列人,就跟他們小聊了一下。





幫我們划船的大哥是義裔美國人,在划船的途中還唱歌給我們聽,歌聲之渾厚啊,在整個室內都有迴響的感覺,他也邀請我們唱歌,所以我們就唱了首小星星,這首應該是世界名曲,船夫大哥說也有義大利文版,在船上真的很有在威尼斯的感覺,真的很棒。



最後跟在這個點的兩位船夫一同拍照,我跟eating都很怨歎怎麼不是那位義大利帥哥幫我們划船。







大運河購物中心內可以看到很多街頭藝人走來走去,可以很自由的跟他們拍照,例如十分高挑的老兄,購物中心也有活動,可以在箱子內抓鈔票,我覺得這好像以前小時候看得迷宮傳奇中有的情節,固定時間還有表演節目,因此划完船就趕場去欣賞啦。全身白的人超厲害的,動都不動就像真的雕像一樣。

弄了一天也累了,就回房間好好享受休息了,有大大的浴缸當然要好好得泡個澡舒緩一下,我跟eating都超捨不得睡的,真希望可以就這樣待在這裡好好享受,為了省錢,所以我們並沒有訂早餐,所以我說,以後會賺錢之後要嘗試叫room service,請飯店人員把我的早餐送來房裡好好享用,真的是超級享受的!

弄一弄、玩一玩也真的累了,就在軟軟的床舖上進入夢鄉啦!

留言

  1. 某人是我嗎,好榮幸~(大心)
    事實是: 我是突然跑出來冒充某人的 XDXD

    回覆刪除
  2. 是啊,你就是那個某人^.<*

    噁,我們什麼時候開始走這種路線了,十分不適應,還是白爛風好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