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台灣微軟 企業參訪]

雖然以往曾經因為活動或是課程的緣故參觀過其他企業公司,但是都沒有辦法進入到內部辦公室裡參觀,這次到微軟可以到平常不對外開放的樓層著實蠻讓我興奮的,微軟在軟體業有一定的地位,因此對這次的參訪是充滿期待的。進入公司內部參觀,整體給我的感覺就是個非常具有活力的企業,從整個裝潢還有遇到的微軟員工再再顯示了微軟活潑的企業特質,這也是在多個知名的軟體公司都觀察到同樣具有的特質,看到微軟員工們穿得休閒,反觀自己的正式套裝反而顯得突兀了。

接著就是由吳總替我們介紹未來科技趨勢及微軟的簡介,接下來就是各位與會的吳總部屬的自我介紹及分享,這次的參訪也比較著重在於職場或個人經驗的分享。我認為他們共通的特色就是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且對自己做的事有熱忱,我想這是成為一個優秀人才必備的條件,其他就是要具備良好的外語能力、瞭解專業知識、人際關係、圓融的性格等等。對我來說,雖然還會再過幾年才會正式進入職場,但是很多事如果可以有前人的提點,有事半功倍之效!

比起聽成功的經驗,其實我更想知道在遇到挫折或失敗時該如何應對,因為往往最困難的部份是那些別人看不到的失敗過程,也聽到許多經驗的分享,包括突然的病痛導致在那個時間點的人生起了大變化該如何渡
過及面對低潮期的態度,我想這些都是十足寶貴的。Jennifer分享審查履歷的經驗也讓我收益良多,在未來就業準備時也比較不會覺得茫茫然抓不到頭緒。

經過三次的課程下來,我一再的聽到終生學習的概念,「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想就是這個道理吧!

很謝謝微軟及公會提供了這次機會,這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

PS:第五組所準備的五線譜很別出心裁,讓我印象深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