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林偉正 副總幹事][企劃與執行力]

一、學員分享
我一直都很羨慕很會跳舞的人,因為我的肢體協調很差,就是跟著老師跳還會慢半拍的那種人,所以我覺得莉婷很厲害,而且可以一直持續著練習,我覺得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二、課後心得
企劃到底要做些什麼呢?在大學中從未接觸過相關的課程,頂多就是在辦活動時交出一份連自己都搞不太清楚的活動企劃書,這次林副總幹事用他的經驗教導我們該如何掌握企劃的重點。

最重要的就是制定目標,知道這份企劃要做什麼,想做什麼,才能夠抓到這份企劃書的走向,林副總幹事也一直提醒我們到資種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不能夠掌握目標,那就只是渾渾噩噩的跟隨著別人的步伐,唯有看清楚方向,才能堅定的走下去。確定好方向,那可以說這個企劃也完成了一半。

接下來就是解決做這企劃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在活動中不外乎會遇到的問題就是人與錢,找到適當的人做適當的事,確認交待的工作對方也瞭解要做什麼,解決金錢的來源,拉贊助的時候不僅僅是金錢,也可以是物品,只要不要空手而歸就好。善用企劃元素分析表,確認每一件事都有on schedule,務必要再三確認,在deadline前可以先要求人員交出半成品來評估目前進度。

學會整合情報、人脈及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要讓一個活動可以完美的執行務必要面面俱到,不能漏掉一絲細節。

其實聽完林副總幹事的課之後,覺得最重要的是制定方向及排好規劃,剩下的就是按表操課,雖然好像說得很簡單,但是實際上在活動的進行中還是會有意外的狀況發生,我想這就是考驗能力的時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