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07][范佑群 老師][PMP專案管理]

一、學員分享
終於又開始上課啦,經過一個寒假的相處,跟舜傑熟了不少,我一直覺得舜傑很有笑點,更佩服他可以正經
的講一些很好笑的東西,不知道驚驚被你拿回家之後的市場反應如何XDDD

二、上課心得
一開始我對PMP專案管理這個主題很陌生,覺得是很遙遠的東西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只覺得好像曾在學校聽老師提起過,也不懂為什麼課前預習會要求我們寫有關社團活動經驗的事。但經過范佑群老師風趣的講解,讓我明白PMP專案管理在做什麼。其中包涵五大程序、九大知識,然後再細分四十四個過程,感覺要注意的事超多的,老師也說這些東西沒有辦法在兩個多小時內講完,只能提個大概,紙上談兵一定沒什麼印象,如果有機會實際操作一次應該就可以牢牢記下了。如果配上林偉正老師談過的企劃就有辦法讓一件事圓滿達成。

范老師有個概念讓我有點想法,有機會擔任總召就應該要嘗試,不要怕摔,在學校社團失敗比在現實社會中失敗來得好,我是比較小心翼翼的人,有時候都會想很多,很怕自己作不好所以都不敢主動去嘗試,先設了一道關卡在面前,想要多訓練自己拋開這種害怕的心態。

在AQ測驗中,我是歸類於馬,也就是虎頭蛇尾的類型,我是覺得還蠻準的,也深知自己的這種個性,也曾經因為這種個性受了點教訓,所以現在都會努力告訴自己堅持下去,不過偶爾很累的時候也會想要偷懶就是了,不過我會努力的把每件事都做的有頭有尾的!

我還記得當初參加系學會滿腔熱血的要為系上作一些事,但是卻發現其他人的興致缺缺,然後辦活動也不太幫忙,班上很多男生寧願打電動也不願意參與,到頭來只剩某些人做的要命,因為太辛苦所以也讓原本肯做的人慢慢的會推卸,一整個就是惡性循環,現在在資種,我很喜歡大家一起為共同目標努力的感覺,也覺得找到一群好夥伴,真的很好!

三、其他心得
今天選海外參訪跟招生的總召,這兩件事都讓我很期待,想要看看對岸發展的情形還有下一屆學弟妹不知道是怎樣的人,最後由松昇大美出任海外參訪的總副召,國手子閔則負責招生,我相信這兩組人馬一定會帶著大家完成這兩樣任務的,我也很樂意提供協助,剩半年的時間大家一起加油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