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團圓三芝行

很久沒有全家一起去旅行啦!上週末回家的時候爸媽突然跟我們說想要在這中秋假期全家一起渡假,於是就立刻找該去哪裡,只有兩天一夜的假期不想跑太遠,於是就想到了三芝,離台北很近但卻從沒去過。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沒想到居然在這週末颱風來攪局,雖然有風有雨但我們還是出發了。

先到淡水接大弟,順便看他住的地方,只能說我的地盤乾淨多了,接下來驅車前往淺水灣,本來是打算在這邊可以下水玩一下,但是天氣不太好,就在沙灘上小散步一下便前往民宿。

開車到三芝鬧區之後再往梯田區走,沿著指示牌來到了一畝田民宿,就如同網頁上寫的,真的是被梯田環繞,十分的漂亮,梯田都是種筊白筍,這也是三芝的特色農產,民宿老闆說,由於颱風的關係,所以原本另一組客人就不住了,因此這晚就被我們家包棟了XD


雖然總共才五人但訂的是六人房,這樣睡起來比較舒服,房間也很棒,感覺得出來有用心在維護,而且這間在三樓的房間外面就是陽台,可以坐在外面聊天看星星,只可惜天氣不好,所以看不太到什麼東西。


就跟民宿老闆哈拉了一下,也看了會風景,就出發去鬧區繞繞,但是當我們抵達三芝名人館,但過了五點已經休息了,而且沒想到開始下起了大雨,所以就只好放棄了水車跟源興居,說到三芝的名人莫過於前總統李登輝吧,源興居就是他的老家。既然下雨,就提早吃晚餐,來到了二號倉庫,這邊是由以前省政府時代的舊米倉改建的。


據說山藥藥膳料理還不錯,香烤雞腿、山藥人蔘雞、山藥佛跳牆的配餐都是這樣一盤,份量還蠻夠的。


香烤雞腿

人蔘雞

佛跳牆

何首烏藥膳鍋

話說,我覺得整體表現還不錯,尤其我超愛我的藥膳鍋,很好吃。店裡的氣氛很好,也讓我覺得很舒服。

吃飽飽之後路過據說有名的老地方小籠包,所以也就買了幾個嘗鮮,很特別的是豆沙包,我沒吃過小籠包裡包紅豆沙的,不過要趁熱吃,因為冷了味道就跑掉了。

回到民宿後時間還很早,我們就在陽台打牌聊天看雜誌報紙,玩了好幾輪心機的牌七,我還帶了罐梅酒想嚐嚐味道,發現其實這種甜酒我還蠻能接受的,悠悠哉哉的渡過這個晚上。由於民宿處在梯田區中,因此晚上真的是一片寂靜也沒有什麼光害,因此就很舒服的睡了個好覺,可能是太舒服了,小弟還睡到夢遊XD。

但隔天起來就發現風雨有點大,享用過民宿老闆娘準備的早點之後就出發前往貝殼廟,經過了蜿蜒的山路之後才抵達。貝殼廟真的是由貝殼整個裝飾起來的,整個很驚奇。天氣不好所以香客也比較少。


接下來就前往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很奇妙的位在三芝藝術村裡,展示著布袋戲相關的文物,十分有趣。

有趣的是,這邊有素還真跟莫召奴的戲偶,作工真的精細。


最後到富基漁港吃了中餐就踏上返途啦,由於颱風的關係海浪也比平常大很多,我們也當了一下觀浪的民眾XD。

這次出遊可惜的就是天候不佳,一畝田民宿我們家都十分滿意,希望以後可以找個機會再過去,想要看星星,好好享受鄉間的寧靜,這邊也有很多休閒農場,三芝比我想像中有更多東西可以探索!留點遺憾,下次還會想再來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