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十八尖山

偶爾,也要帶自己去小探險。

禮拜天早晨,早晨是很棒的時光,感覺不應該浪費在睡懶覺上。據說十八尖山可以從清大走過去,我只知道寶山路那邊可以上去,查了一下地圖,發現博愛街入口其實離住處不遠,就決定試試看啦。

查好路線,從水源街走進去,我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只是相信Google Map不會騙我,帶著好奇的心情,走沒多久就發現原來清大西門在這,比我想像的還要近,繼續沿著窄巷走,轉個彎就發現人潮開始變多,並且往同一個方向走去。路是長在嘴巴上的,問了一對帶著小朋友的夫妻確認了方向,就開心的往前走。

走沒多久就看到了博愛街入口,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研究了一下地圖,覺得步道人很多很吵,就選擇了階梯走上去。



果然階梯沒什麼人走,不過斷斷續續聽得到遠方有人在唱卡啦OK的聲音,其實我覺得有點破壞寧靜的山間,不過階梯真的比較傷膝蓋...下次還是老實點走平緩的步道吧。走完了階梯,來到一個涼亭,有很多婆婆媽媽在學跳舞,似乎早上不管在公園還是在山上都會看到這種集會,我想應該是天氣太好了吧,人潮無所不在,攤販也無處不在Orz。



其實我不太知道十八尖山有哪些路線,只是隨意的亂走散步。後來才發現原來從博愛街上來的步道叫雙葉林步道,於是就順著走下去就回到了原點。



但是時間還早,我就又沿著步道晃上去。找了個涼亭休息發呆。



陽光從樹梢灑落。



伸出了手,好像可以抓住太陽。



抓住?抓不住?何必太在意,早已置身太陽帶來的光與熱。

待了一會,折返回家,跟路旁擺攤的阿姨買了把自家種的菠菜,也跟阿姨攀談幾句,原來阿姨也有個在外地讀書的小孩,阿姨看我是也是外地來唸書的還少算我5元,離開前還不忘叮嚀我要認真一點XD

謝謝阿姨,有件好事發生!

帶著開心的心情結束我的小探險。

中餐買了四神湯,煮了糙米飯燙了剛買的菠菜配著土豆麵筋,早晨的時光結束!

我想大概是因為新竹市附近沒地方可以去,於是十八尖山一堆人...,想找個安靜的涼亭看點東西不是件簡單的事,不過十八尖山的步道規劃的還不錯就是了,還是會想到就去運動走走吧。

熱的要命,明明就已經立冬了...

2009"11'0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