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記事簿

最近家中的廚房添了個新成員,義廚寶的深平底鍋,是個美人兒XD。



跟它還不是很熟,中午試作一下,的確用油量少很多,也不太沾鍋,只不過這鍋子在用法上要蠻注意的,跟傳統的中式炒鍋差很多,不能用大火快炒的方式,也不能空燒。

算是開始我的春節假期了,家中只有我跟小弟兩個人,就簡單煮囉,看小弟只有蕃茄炒蛋跟青菜的情況下就吃了兩碗飯,身為大廚的我真是得意,晚上還要弄他喜歡的炒豆乾,還跟他約好禮拜五要煮咖哩,哈,小弟說,寒假大部分時間他都一個人在家,只好吃外食,我回家煮飯比較好XD,小時候我也是這樣,外食吃久真的很膩,衛生及健康條件也不怎麼好,或許是這樣,才讓我現在比較喜歡自己動手吧。

看我小弟吃得開心的樣子,突然覺得隨便弄弄的飯菜比五星級料理更好吃:) (<-老王賣瓜,一點都不害羞的)


2010"02'1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