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孩的澳門自由行 >Day 3

Day 3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的短暫,這一覺醒來就是最後一天了,軟軟的床舖真是讓人不想起來,由於前一天沒有盡情的玩到水,因此這天我們七點就爬起來去玩水,早上的泳池真的冷冷清清,瘋狂的拍照之後就回到房間內整理東西,兩個人一直怨歎,一點都不想離開,不過唉歸唉,還是打包好行李先寄放在飯店,把握離開前的短短時間!

翻旅遊書的時候看到澳門有家葡萄酒博物館,還可以試飲一杯,就跟eating決定一定要去一趟,於是我們又來到熟悉的港澳碼頭轉車。


澳門在11月的時候有個很盛大的賽車活動,碼頭旁的建築物大大地宣傳著。



來趟知性之旅吧,這裡有大賽車博物館及葡萄酒博物館,不過我們倆只對葡萄酒博物館有興趣,或者更確切的說,是對試飲有興趣。博物館裡介紹了葡萄酒的歷史起源,製作葡萄酒的器具,各國各種葡萄酒,其實並不大,出口就是可以試飲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種磁磚的感覺,很漂亮。



我跟eating的酒,我們都是選偏甜的口味,說老實話,我並不是很喜歡喝酒,也不太會喝酒,我喝到的這款一入口就是甜甜的,很好入喉,但是要嚥下去的時候酒味就跑出來了,嗯...還是其他飲料比較適合我。



我們在喝的時候,負責試飲的員工Michael跑來跟我們聊天,澳門好像蠻多菲律賓人來工作的,稍微閒聊一會,他說台灣人的氣質跟其他地方人比就是不同,我承認聽到的時候還暗爽的XD



喝完葡萄酒之後,就跑去市區的老街繞繞,順便吃午餐,走去港澳碼頭的路上剛好看到有人力車經過,每個車夫都曬得很黑,看車上那位先生還頗享受的。



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禮拜一,老街上開的店並不多,賣的是一些很傳統的東西,其實當初在拍這張時只是單純想拍街景,但妹妹們還蠻可愛的本想也拍進去,卻被他們躲開了。



在榮記稍微吃了點東西,豆腐是他們最有名的東西,當然要來試一試,而我這個豆花愛好者也不會錯過豆花!





這邊不像台灣豆花還會加料,就是單純的一碗滿滿的豆花加糖水,品嚐原味,是說,豆花真的很嫩,豆腐麵的豆腐也超嫩的,在台灣很少吃到如此細嫩口感的豆腐或豆花,整個深得我心XD

吃飽稍微轉了一下又走回議事廳前亭找東西吃,跟eating為了要可以吃很多樣東西,每次都是合點一些東西而已,所以常常繞一下又會繼續找其他東西吃XD

這次是到黃枝記,最有名的是竹昇麵,這種特殊口感的麵是澳門的特產,到處都可以看到,但是才剛吃過豆腐麵的我們換成飯來吃,據說炸魚球也是澳門常出現的小餐點,在準備回國前夕,就給他痛快吃下去!





在澳門那麼多家餐廳用餐,這家算是比較漂亮有裝潢的,也難怪價位會比較高一些...





豬扒飯..就是豬扒飯啊,炸魚球就真的還蠻好吃的,十分有彈力的口感,而不是鬆鬆軟軟的肉球。吃完這餐,也該開始回程了...



回到威尼斯人酒店拿行李,順便在大廳繞繞,發現我們都沒有吃到最有名的葡式蛋塔,因此趕快在酒店裡的鉅記買一個象徵的吃一下,在行前cyhuang就跟我們說過其實澳門最有名的安德魯葡式蛋塔就像肯德雞蛋塔,也不用特地跑去吃,鉅記其實我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還蠻香的,反正式吃個意思的XD。



跳上往機場的接駁車,真的得跟澳門說掰掰了。



拿了機票出了海關,我在經過金屬探測門的時候還響起逼逼聲,我就被請到旁邊由航警拿著機器全身掃一次...,真是特別的經驗,幸好什麼事都沒有,平安的回到台灣。

在飛機上,感覺一切都像夢一般,沒想到我們喊著要出國真的成行了,放下手邊的事徹底的痛快了三天,飛機的慢慢降落時,看著台灣的燈火,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玩得再快樂,也是結束了。

回程的時候很巧的又遇到飛往澳門時坐在我身旁的先生,我們不小心帶了不該拿回來的東西,他提醒我們要注意,不然會被罰款,幸好也沒有被發現,不然就要囧了,讓我跟eating超緊張的,也是順利的入境了!

有驚無險得畫下個完美的句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