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陳於志老師][創造自我新藍海]

一、學員分享
一開始國豪在分享時,談到有一個朋友多花了幾年的時間才走到自己真正要的路上,國豪替他感到惋惜,但我倒是有其他的想法。我認為如果有辦法正確找出自己的方向,多花一點時間也是值得的,只怕連自己的方向在哪裡都找不到。

二、創造自我新藍海
今天透過分組活動,列出自己認為最美及最成功還有成功的必要條件,然後在從中挑出10個我們這組認為最重要的,並寫或畫在海報上。我跟雅鑫、阿傑、 Apple、國豪、政宏在同一組,我們在列最美的項目時,寫了很多關於家庭或情感方面的場景,我想我們這組對於家庭和諧看得很重要,雖然事業的成功也很重要,但回歸到根本,究竟為什麼要賺錢,也不過就是想要給自己所愛的人一個好的環境以及穩定的生活,說來很現實,但也不過如此。老師的活動讓我也清醒了過來,整個人很投入在課堂上。

接下來老師用所剩不多的時間跟我們講授一些觀念,就我聽到的是,首先要制定自己的方向,接下來要有正確的觀念及態度,然後善加管理自己的情緒,也就是高EQ,再來要有創造力,還有要不斷地學習。在這過程中,要瞭解自己並接受自己,也就是愛自己,如果沒有辦法愛自己也很難去愛別人,充實自己並改變自己的缺點,才有辦法超越自我,開創新的境界,也是是找到自己的藍海。

於志老師也提了要我們自己列出五個成功的信念,我所想列的是:樂觀、積極、善念、反省、終生學習。提醒自己隨時保持樂觀且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每件事,對任何人事物都要心存善念,不要做危害社會的事,當有問題時也要反省自己,最後抱著謙虛學習的態度來補足自己。

還有,老師講述與他父親生前的相處片段時,配合的影片及故事讓我大受感動,真的是年紀越大才越懂家人的重要,現在想想以前都常常不太懂事,回歸到起始,沒有這個家,我也不會在這,真的要對我的爸媽抱著感謝的心。

三、特別感謝
除了謝謝老師以外,我也想要謝謝今天策劃慶生活動以及參與這個活動的大家,我真的被嚇了一跳,也不小心抖出我是鞋控的事XD,希望以後還可以聽到其他人的小秘密,提拉米蘇很好吃,今天是非常棒的一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