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大宇資訊 企業參訪]

從小就接觸大宇的遊戲,軒轅劍二是我在電腦上接觸的第一款遊戲,接下來陸陸續續也玩了許多款遊戲,仙劍、阿貓阿狗、明星志願、大富翁...等等,雖然到了大學後就比較少玩,但偶爾還是會拿出光碟片或攻略本看看,回味當初玩遊戲的感動。想當初,國中正瘋的時候,還會買遊戲雜誌跟跑去世貿的電玩展晃晃,現在也比較沒那個衝動了。我自己覺得很驕傲的一點就是,我的遊戲都是正版的,因為知道遊戲開發的辛苦,所以覺得不要圖利盜版商,畢竟支持正版遊戲,才能讓真正會開發好遊戲的公司生存下去,不然市場如果一直萎縮,那就沒有遊戲可以玩了!

我對大宇的參訪抱著很高的期待,一開始聽經理替我們介紹大宇的經營方式與理念,還播放了仙劍三的電視劇花絮,讓我們搶先看,真的是很吸引人,我想仙劍系列是大宇非常成功的一款遊戲,從遊戲跨足到電視劇,也因此再創造一波遊戲風潮,我就有同學以往都不玩電腦遊戲,但是因為看了電視劇然後找遊戲出來玩,這也是大宇採取多角化經營的成功案例。現在的遊戲市場被線上遊戲、盜版等問題重重包圍,大宇也一直很用心的默默耕耘,而且也挺過多次的蕭條,我很期待他們可以再推出經典的遊戲!

接著就是請兩位遊戲製作人來替我們介紹遊戲的開發,這兩位製作人分別是製作明星志願系列及軒轅劍系列,軒轅劍系列是我的最愛的一套遊戲,尤其是軒轅劍三,那是我心目中的經典。對於當初製作人為什麼會投入這個產業也很好奇,應該說,會想知道這些人是抱持著怎樣的態度來開發遊戲,軒轅劍的製作人小凱本身就是玩家,受到感召(?!)之後就決定投身這個產業。也聽他們暢談遊戲製作中的辛苦,自己也曾與同學共同合作開發系統,深深的感覺到,軟體開發最辛苦的地方並不是程式能力的問題,而是成員間的溝通協調,技術問題可以靠查資料、發問解決,基本上都可以找到解決方法,但是溝通協調就不見得那麼好解決,這也是團隊合作中最困難的部份。

這次還有幸進入研發部門中參觀,真的是讓我非常興奮,看到每個人都專注在自己手邊的事,畫圖、寫程式,這就是傳說中的遊戲開發啊!偷偷看了一下大家擺在桌上的書,所使用的語言基本上就是C++,看來要再多加強程設的功力了,或許以後會有機會接觸相關的東西!

這次企參很感謝為我們介紹的經理及兩位製作人,對我們的瘋狂發問也很有耐心的替我們解說,課務說我們問了18個問題,我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還覺得沒有聽夠呢XD,總之,是一趟很棒的體驗,而且讓我的心情變得很好XD!

PS.很對不起小豪、魚跟IVY,因為我居然迷迷糊糊左右不分報錯路,囧,害你們多走路,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幸好有趕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