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陳春霞 總經理][動畫的異想世界]

一、學員分享
子閔雖然好像不想講太多,但是越是這樣反而會讓人想問很多有的沒的XD,東華大學真的很漂亮,之前曾經去那裡找同學玩,還在校園內看到螢火蟲呢!hippo的過去生活真是多采多姿,春酒的時候一定要看你現場秀一段國標啦,六屆好多會跳舞的人喔!

二、課後心得
今天陳春霞老師跟我們分享很多作動畫的點點滴滴,也看了很多春禾動畫的作品,其實我以前對台灣的動畫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對我來說提到動畫就只會想到日本的宮崎駿或是迪士尼的動畫長片,我也重新瞭解了動畫的意義,動畫其實包涵的範圍很廣,有各種的呈現方式,不是侷限在平面的呈現而已。

老師講了很多動畫在廣告上的發展,剛好之前曾經有機會瞭解到實景廣告的製作,老師講製作的過程也呼應了之前我瞭解的部份,讓我對廣告製作的印象更為深刻,雖然我不是走這方面的,但可以多知道其他知識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今天也有幸可以看到許多原稿,讓我不禁讚嘆畫者的功力之強,培養專業的能力真的十分重要,這也是我爸媽常常提醒我的,只要有一技之長就不用怕沒有飯吃。

陳老師也提到了台灣在國際上的問題,看著對岸人才的崛起,以及現在台灣遇到的問題還有大環境的影響,有時候會覺得我們這代是幸福也是不幸的一代,雖然生長的過程中比起前人還要優渥,但是未來所要面對的壓力比起過往已經大不相同,考驗只會更加嚴酷,不僅是個人,整個台灣也是,一定要想辦法找出自己的路然後在國際上發聲。

ps.恭喜肯維當選學員長啦,未來要麻煩你了,如果有任何需要配合的地方我會盡力幫忙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