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行

苗栗南庄桂花巷,這個美麗的名字讓我對這個地方有很多幻想,離新竹說遠不遠說近不近,一行人騎著機車衝到南庄,也讓我的里程數順利邁進下一個一百...可見我很乖,都不會到處亂跑...

這天天氣陰陰的,雖然說風有點大,但起碼不會熱,從園區切到台三線順順的騎就到了南庄。



南庄也有條老街,有名的桂花巷就是在這。一條蜿蜒窄小的巷子,最近去了不少客家風情的老街,從內灣、北埔到南庄,都有著共同的客家風情,只不過主打的商品不同,桂花巷有名的就是桂花釀,還有桂花相關的副產品。這時候也是柿子的季節,在路邊也看到了很多賣硬柿的攤子。


到南庄老街的時候人潮還沒有湧現,也大概是因為不是花季吧,據說油桐花季的時候擠滿了人。很不巧的下起了雨,就跑進賣附近的店吃點東西順便躲一下,名字是三個字但我記不得了,對我來說就是客家湯圓,有鹹甜兩種口味,鹹的C/P值比較高一點XD

這家店感覺就是由老房子改建的,感覺也還蠻不錯的,有種古早味。


吃完後雨也下的差不多了就走到附近的百年郵局看看,百年郵局是日式建築,在充滿客家風味的南庄更顯不同,還有賣南庄的紀念明信片,還有一堆印章可以蓋,只可惜我今天忘記帶我的旅遊小本本,沒辦法收集,就買了張明信片蓋滿印章送給自己XD



這個桂花巷的牌子拍起來還蠻有感覺的。




劉家豬籠粄,就是客家菜包啦,裡面包著很香的蘿蔔絲,跟內灣吃過的大嬸婆比起來沒那麼油,不過皮比較厚一點。也看到了在炒蘿蔔絲的狀況,真的好香啊!



到桂花巷不能錯過的就是桂花釀冰鎮湯圓,真的很好吃耶,桂花釀超香的,在桂花巷中也有好幾家在賣桂花釀的攤販,就跟北埔一樣,也是從頭試喝到尾XD



古早的洗衫坑,其實我覺得水看起來還蠻乾淨的。

填過肚子之後就往護魚步道移動,這位於蓬萊鄉,在蓬萊生態園區裡,說實在的我覺得維護的很好,感覺得出來地方有用心經營。


真是景色漂亮隨便亂拍都美。


而且真的有很多魚,這天氣涼涼的,真的很舒服,於是我們找了個地方就在溪邊的石頭上坐了下來,風涼涼的吹配上溪流的聲音,再加上剛吃飽的肚子,讓我都不小心昏昏欲睡了起來XD這種地方可以讓我待一整天就發呆或看書呢!


真好奇這石頭怎麼被切半的XD


路旁還有野薑花,很香。


這地方叫紅毛館,還真有趣XD

慢慢散步之後又回到了停車的地方,觀賞了一會蜂蜜的採集,消磨一下時間,有人說又餓了於是又跑回南庄老街吃東西XD


據說是南庄有名的麵店,我們也跑進去吃,肉羹湯,在這肉羹麵也被稱為勾勾麵,名字還蠻有趣的,而且真的很勾XD,不過味道比較淡,據說南庄麵很有名,但我肚子裝不下就沒吃了。



南庄也有個戲院,如同許多老戲院一樣被改建成餐廳。

就這樣消磨了一個下午,也是該騎車回去啦!在路上看到不少單車族,看他們騎起起伏伏的山路就覺得很佩服...

看了一下旅遊地圖,覺得新竹苗栗一帶其實有很多漂亮的自然資源,或許不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但是這種可以讓人放鬆的自然景觀也是很棒的!

2009"10'1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