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

最近開始學著做菜,雖然我媽不常煮,不過也算是從小有跟在媽媽旁邊學,爸媽工作忙,常常吃外食,讓我們家也都習慣吃外食,現在週末回家晚餐都是在外面吃,雖然都是些好料的,但是自己家做飯還是更顯溫馨的氣氛吧。

今天算是第一次從頭到尾都是我弄的,所以紀念一下XD



絞肉炒茄子:味道OK,但有點乾,茄子先燙過有點多餘,應該直接燜煮出水比較好吃。
芹菜豆腐:就...要多點耐心,因為太粗魯豆腐都被我弄碎了。
炒菠菜:沒什麼問題。
大黃瓜排骨湯:就那樣。
肉絲炒洋蔥:洋蔥很好吃捏~
魚是用電鍋蒸,輕輕鬆鬆,反正夠新鮮清蒸就很好吃啦,這樣就可以逃避不拿手的煎魚了XD

基本上我不喜歡調味太重跟太油膩的料理,所以炒的時候油都放不多,可以爆香就好的程度,不過被我爸嫌我弄的東西味道很淡,鍋鏟在我手裡,當然就是隨我開心囉!而且我覺得如果食材本身很好,根本不需要多餘的調味,直接吃原味就很棒了!

媽媽倒很開心我可以幫忙做飯,他甚至希望以後禮拜六晚餐就由我搞定啦,這樣他們回家就有飯菜可以吃了XD

雖然都是些家常菜,但是自己獨立完成這樣一頓飯還蠻開心的,繼續開發些新菜色XD。

最近對料理越來越有興趣,新手廚師上路啦!

2009"11'01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