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練習簿

哎呀,最近真是迷上烹飪了,就來紀錄一下吧!

爸爸嫌棄上次我弄的太簡單,這次叫我弄豐盛一點,於是我想辦法弄出五菜一湯。



彩椒炒透抽:well..燒焦了...火候沒有控制好,不過彩椒炒過之後甜甜的好好吃。
炒絲瓜:舅舅寄上來的絲瓜,很漂亮,炒起來也不會變黑,這次麻油剛剛好,沒有失手XD
苦瓜鹹蛋:應該要加點水悶一下讓苦瓜有點溼潤的感覺,有點變成苦瓜炒蛋的感覺,不過味道是OK的。
炒空心菜:正常
煎鮭魚:第一次挑戰煎魚!只不過事前忘了抹鹽,等我發現時魚已經在鍋中,所以就撒了點黑胡椒補救XD
南瓜燉雞腿:裡面還放了胡蘿蔔跟馬鈴薯,整鍋燉很久,所以都變得很軟爛,不需要特別調味就超好喝的,大家都讚不絕口XD

這次的心得是應該要把食材先都處裡完畢再開始煮,這樣才不會因為放太久菜都變冷了。偷懶去松青買菜,果真跟傳統市場的價格差有點多,不過還是比去外面吃划算!不鏽鋼鍋熱很快只需要開中火就好,不然很容易就燒焦了,我想要平底鍋啦...

從挑選食材到料理都自己來,有種安心的感覺,能夠這樣做飯給家人吃也是種幸福:)

明明只有四個人的晚餐還吃的這麼豐盛XDD

2009"11'1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