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 Day 1

天啊,好久沒有旅行了!自從大學以來,每個寒暑假幾乎都會去旅行,遠離平常的生活環境到另一個新地方看看,總是讓我補充元氣的最好方法。曾經造訪過台中,但停留的時間很短,也沒去太多地方,一直很想再去好好玩一次,從去年就一直跟朋友叨念的台中行總算在春假實現了。

愚人節當天起了個大早整理行囊,包袱款款搭上往台中的客運,沒想到早上等車的人也這麼多,跳上車大約一小時之後抵達中清站,朋友把我接回家之後,放好行李,整理一下就出發前往第一個點--東海大學。


由於抵達的時間近午,因此到了東海大學附近第一件事就是尋覓食物啦。天氣很好,太陽非常賞臉,在藝術街很隨意地選了一間餐廳用餐。沒想到誤打誤撞選到了一家很不錯的店--希臘風情館,聽名字就知道主打希臘風格啦,佈置什麼的也都很讚,餐點更是沒話說。吃飽喝足之後就開始閒晃。

藝術街還蠻有趣的,除了主要的路之外巷子內也有很多小店可以逛逛,許多店家很有特色的,處處可見巧思。

在手工餅乾店看到的門牌。


這家店我跟朋友都以為是跟腳踏車有關的。


沒想到看到招牌才發現是八竿子打不著的眼鏡店XD


把整條藝術街逛了一圈後,就前往東海大學逛逛啦!


我對東海大學的歷史不清楚,但校園內處處可見日式風格的建築,配上周遭的花草樹木,真的很棒,感覺不像在大學裡,反而在某個渡假村。


這是男生宿舍,也是偏日式的風格。


景色好亂拍都美。




路上看到的大榕樹。


很有名的三角教堂,大草坪好舒服!


還有人在放風箏。


連郵局都很不一樣。


東海大學有畜牧相關的科系,因此在校區內有實驗牧場,也自產牛奶等產品。




是真的有牛喔!



東海從幼稚園到大學有非常完整的體制,據說gwchen就是在東海念國中的時候認識師母的,讓我不禁腦內幻想他們兩人小時候走在校園裡兩小無猜之類的情景XD

逛了一下午,也該是吃晚餐的時候了,接著就前往另一個大景點--逢甲夜市。到逢甲夜市,二話不說就是吃喝買之旅,總共在這裡逛了將近四個小時,買了跟我平常風格迴異的衣服,這趟來真是刺激台中的經濟:p

一心臭豆腐,沒吃過臭豆腐搭配小黃瓜的,辣椒醬非常辣。

校門口地瓜球

月亮蝦餅,還不錯吃,小辣的醬有點太甜,我本來期待的是比較酸辣一點的口味。

黃金賊,十分有趣的東西,在烏賊的肚子裡塞買馬鈴薯沙拉再油炸。

大甲芋頭城綜合冰,真是俗擱大碗的東西,芋頭好綿密好好吃!

甘梅薯條,超級驚艷的!印象中逢甲夜市有家不錯的甘梅薯條,但朋友沒有印象,詢問朋友的家人是否要幫帶宵夜時,他的家人提到這家甘梅薯條也講了位置。雖然這時我已經超飽,但對甘梅薯條的喜愛讓我吃了一些,真的很好吃,皮好脆,即使冷了還是脆的!


嗯...夜市美食盡是一些炸物,平常不太吃炸物的我,也只有在逛夜市的時候會這樣吃,也難得逛逢甲夜市,就先把體重之類的拋一邊啦。逢甲夜市真是太好逛了,我還發現了家感覺不賴的鞋店,以後到台中逢甲夜市真是必訪之地,運氣很好的是,這天是非假日,人潮不算多,逛起來也很舒服,買東西也不會排太久,據說假日的時候根本就是被推著走的狀況。

這天下來的感想,東海及逢甲的學生真是太幸福了!出了校門口就有這麼多便宜大碗的東西,這...難怪新竹這麼適合作研究:p

晚上住在朋友家,雖然已經逛了一天累個半死,還是硬要聊天聊到撐不住了才要睡XD

2010"04'0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