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行 Day 2

隔天一早就爬起來,旅行時總是睡比較少,因為老想要多玩一點XD

什麼是幸福呢?就是一大早可以吃到親手現作的早餐XDD


朋友家的早餐店招牌鐵板麵,料好實在,黑胡椒醬還是自家調製的呢!位於台中大雅鄉的麥味登!豆漿也是自己弄的喔!


吃飽之後就到勤美誠品附近逛逛,不過太早了,誠品商場還沒開始營業,沒辦法進去看植生牆,只能遠遠地看大樓外的,在室內的空間可以這樣擺上一面植物牆光想像就覺得很讚,也很有環保的概念。


附近的大草坪也很漂亮,這好像是木棉,有點忘了:p繞著走了一圈,有些老人家在大樹下乘涼聊天,感覺就很棒!


城市中的綠地就像沙漠中的綠洲般珍貴。


晃一晃後就到中友百貨參觀,百貨公司對我來說都差不多,說實在的也不必特別跑到台中逛,但據說中友百貨的洗手間很有特色,所以當然要看一下是多有特色啦!
我只能說,真是太厲害了,每層樓的每間洗手間都不一樣,從摩登到歐式古典都有,果然百貨公司知道要主打女性這塊...



居然還有水晶吊燈...


跟另外幾位朋友會合之後,便轉戰到附近的一中街吃午餐啦!據說在台中版被討論得很熱烈的Mr.38。真的還不錯吃,而且人氣十足,店外一直處於有人在候位的狀態,更不用論店內高朋滿座啦。這家主打咖哩飯,真的還不錯吃,份量十足,我的咖哩飯中還有甜椒,原來甜椒跟咖哩的味道也很合,下次也來試試看!





吃飽之後在一中街繞繞,朋友不小心也失手敗了不少東西,我也跟著買了一樣東西,畢竟昨天已經狠狠殺過,今天要收斂一下,不過就難為兩位男性友人得陪我們三個女生一直逛街XDDD 晃完一中街之後就前往這次台中行最後一個點--高美溼地。

途中經過日出蛋糕店,上次實驗室學長請了個日出土鳳梨酥,那滋味真是讓我有驚艷到,於是這次到台中也買了盒回去,跟一般的甜甜的鳳梨酥不同,日出土鳳梨酥帶著一點酸味,不膩口更好吃。也在店內試吃了有名的乳酪蛋糕,真的也很好吃,但也不便宜就是了...


經過迷路的考驗之後,總算抵達高美溼地,這故事告訴我們,不是每輛前車的目的地都跟自己一樣XD

這天早上的天氣很好,太陽很賞臉,原本想到高美溼地看夕陽,但可惜下午開始變天,雲層越來越厚氣溫也下降不少,但可以想見天氣再暖和一點這邊一定很美。這景色讓我想起澎湖:) 夏天又要到了呢!跟其他遊客一樣下水走一走,泥地很滑,水有點冰涼,海風呼呼地吹。





原本想溼地應該會看到很多潮間帶生物,沒想到只看到死掉的螃蟹跟彈塗魚...不過有走很快的水鳥XDDD



誰的腳印呢?



因為沒有看到活生生的彈塗魚,所以就跟旁邊的雕像合照過過乾癮XD 只能說朋友的模仿功力十分到位!(呃,我就這樣出賣了朋友XD)


離別總是痛苦的,赤著腳接受碎石子路的考驗作結...


在涼亭休息拍照的時候,這隻小黑狗一直在旁邊不走,我想他應該是想要也拍一張吧XD


最後到東海夜市買了晚餐在回程客運上吃,當然也不能放過大名鼎鼎的雞腳凍。簡單的台中兩天一夜行,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謝謝朋友們的收留、早餐跟陪伴,在台中留下很多很棒的回憶,這次感覺還沒玩夠呢,還想要多跑幾次好好玩玩台中縣!

有朋友在各地真好,到哪都有地陪:D 不過也記得來新竹或台北,讓我盡盡地主之誼吧!

2010"04'02

留言

  1. 我是不是應該要跟個團,下次有這種團通知我,刻以嗎 XD?

    回覆刪除
  2. 刻以啊XD

    不過我記得我應該有跟你提過春假我要去台中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