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and The City 2

嗯,身為SATC的忠實影迷,我是抱著很高的期待看這部電影的。

好看是好看,笑點也都有到,物質元素也都有滿足幻想甚至超出,但是我總覺得在情感上的刻劃不如第一集的精彩,第一集中當Carrie在大街上拿著捧花打Mr. Big之後,其他三人擁上來保護Carrie,尤其是Charlotte那個眼神,每次看DVD時我都還是很感動,那就是姊妹淘情誼,這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SATC的主因之一。

四個人的個性如同影集,一點都沒有改變,電影的開頭還帶出四人年輕時的樣子。

Carrie,很多人說,她根本是公主病的最佳代表,任性兼自私,這點我舉雙手贊同,但說實在的,其實每個女孩子的心裡都住了個Carrie,只是表現的程度不一,不過幸好Aiden沒有落入她的魔掌(?) ,終於跟Mr. Big修成正果,享受著兩人世界,但婚姻新手的她其實不知道怎麼經營,十分害怕進入老夫老妻的階段,總是希望著有許多火花,也不太敢跟好友講自己在婚姻經營中的迷惘。

嗆辣的Samatha還是一點都沒有變,離開Smith後,繼續以她的方式在紐約生活,Samatha的大膽作自己,但其實對於未知的更年期她很害怕,狂熱似的想辦法讓自己維持年輕,不太能夠接受變老這件事, 但我以為,像Samatha這麼有個性的人,應該能夠欣賞自己在不同年紀所表現出來的樣子,而不是一直想要用些方法抓住青春的尾巴。

Miranda,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從影集一路看來,我很喜歡她的轉變,一開始的影集中,對男人一點都不留情地尖酸刻薄,到遇到Steve,我一直覺得Steve很可愛,也大概只有他可以受得了Miranda的個性,Miranda也為了Steve做了許多改變與退讓,努力的經營一個家,第一集電影中對Steve的背叛Miranda選擇了原諒,若是年輕的Miranda應該直接掉頭就走吧。我想Miranda是最貼近現在職業婦女的角色,工作家庭兩頭燒。她也是Carrie最信賴的對象,這集的Miranda真的如同啦啦隊長。

Charlotte,一直以來,他是最努力想要做好妻子及母親角色的,但是她的追求完美表現卻是造成自身壓力的主因,當了媽媽之後,Charlotte都要忘了自己是誰,因為已經得到自己想要的,所以就算再怎樣都不能抱怨,即使兩個寶貝女兒幾乎要把她逼瘋。

"Man, baby doesn't matter. We are soulmates."
如同婚禮中會交換誓言,我想,這句是四個女孩的對於彼此的誓言,我很喜歡這句台詞,即使外在的環境改變,四個女孩就跟當初一樣,不曾改變。
朋友是很奇妙的,與家人不同,合得來的人就是有股莫名的引力吸在一塊,就是會知道,不管怎樣總有一群人會無條件又偏心的站在你這,當掉進洞裡的時候,也會記得拉一把。我想我很慶幸擁有這樣的朋友。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SATC只是在教壞小孩,養出更多公主病患者,然後讓精品業業績越來越好,但對我來說,這個系列影集會這麼具有吸引力是在於四個都會女孩的轉變歷程,她們的獨立個性,勇敢作自己,對生活的追求,互相扶持的情誼,這些才是讓我可以一路追隨到現在的原因,當然在劇中不停更換的服裝,華麗的場景看起來真的很過癮,但我也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可能住一個晚上兩萬二美金的套房,也穿不起那些華服以及鞋子,說老實話,電影不就是滿足觀眾幻想的娛樂方式嗎?我想這點慾望城市2作到了。

嗯...我突然想起那次一起去花蓮玩的旅程,那次的開心,在我的所有旅程中應該是數一數二的,不一定是要去阿布達比這種頂級旅行,我只是想要跟妳們擁有那種很單純的開心,可以放肆的大笑作蠢事。

片中也觸及了些敏感的議題,同志關係及中東女權, 說老實話,我沒有很喜歡電影在處理中東議題的部份,對於Samatha一直去挑戰中東禁忌我覺得不太好,有種以大美國的觀點來看異國文化的味道,雖然知道好萊塢片對於這種議題的處理不用太過期待,但...我總覺得Samatha是個聰明人,應該不會讓自己陷入落荒而逃的窘境才是。

或許是期待有點過高,同行的友人都覺得不錯,就只有我覺得不合預期,我想應該就到此打住,不要再有後續,讓四個女孩活在我心中吧。


2010"06'1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