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身為哈利波特的忠實粉絲,自然不能錯過這部由系列作品改編而成的電影,再次回味神秘的魔法世界。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片就是個Newt紐約抓寶記,順便也抓到一個壞人,我覺得這部電影有意思的地方是場景不再是熟悉的英國魔法界,而是跑到了美國,有種開了另一扇窗的感覺,其實還蠻期待魔法世界的版圖可以在擴大一些啊,全球都有巫師的吧,可以來寫個亞洲的魔法學校嗎?這個系列電影總共會有五部,真的蠻期待的!演Newt的Eddie Redmayne歪頭的模樣還蠻可愛的,自從看了丹麥女孩後對他的印象大好,這角色蠻適合他的。

如同J.K. Rowling在哈利波特中講的核心價值,透過這部電影一樣要傳遞的是愛。Newt對他的怪獸們的愛與理解,他洞悉所有牠們的習慣,努力的照顧牠們,也希望讓巫師們可以理解欣賞並接納這些魔法生物。Credence身為一個爆竹,出生在魔法家族卻沒有施展魔法的能力,養母的高壓教養及長期被邊緣化與欺凌所累積的怨氣讓他變身為暗黑怨靈的宿主,渴求得到接納與認同的他很容易被Graves所引誘,事實上Graves是黑巫師葛林戴華德所偽裝的,其實是想要利用暗黑怨靈的力量,當Credence發現他只是被利用的時候,積累已久的整個怨氣能量爆發,大肆毀壞紐約市。

不管是在哈利波特或在這部電影裡,巫師世界是躲起來的,小心翼翼生怕曝光,因為這些特殊能力在麻瓜的世界是不能被接納的,但魔法能力是與生俱來的,這是特色並不是個錯誤。正如同在現實社會中,人們容易對與主流價值不同的人另眼相看,不管是正向或負向的眼光。若很不幸的用負向的角度去看,往往會造成誤解及歧視,最終都有人會受傷,可能是肉體或心靈,抑或是兩者兼具。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這個地球孕育了許多不同型態的生命,每個生命都是特別的,即使是同卵雙胞胎個性能力也不見得相同。我的認知是人類是非常渺小的,想要生存只能靠著與其他人、其他物種及整個環境和平共處,而和平共處的基礎建立在互相理解及尊重。有時候看著新聞播報著世界的哪個角落爆發了戰爭或最近台灣社會的各種紛擾,心裡只有嘆息。

Anyway,能夠抽個時間跟舊友相聚看場電影,脫離現實的忙碌生活讓腦袋休息一下真是開心:D

留言